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停个车孩子就不见了,巡警10分钟迅速找回
2023-04-20 09:32 来源: 万安公安

rBAVG2Q2JIaAJBAtAAxEQBqLFbo792

“警察同志,我刚停个车的工夫我孙子就不见了……”4月7日17时许,一位情绪激动的阿姨哭喊着向正在护校的万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求助。

经了解,这名阿姨姓李,下午骑电动车带着自己5岁的孙子到小学接孙子的哥哥放学。由于没有找到停车位,李阿姨便让男孩先下车,叮嘱其等在一旁,自己去停车,但几分钟返回后,李阿姨却发现孙子不见了。队员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详细询问走失男孩体貌衣着特征。

由于此时正值放学高峰期,现场车辆、家长及学生众多,找回走失男孩的难度极大,队员根据李阿姨提供的孩子姓名、照片等信息,兵分多路沿街“地毯式”寻找,10分钟后,终于在不远处的一家小卖部找到了走失的男孩。原来,男孩站在路边等待时,被小卖部琳琅满目的零食吸引过去,想着买些零食解解馋,结果引发了一场虚惊。

随后,在核实了双方信息后,队员将孩子交给了李阿姨。李阿姨见孩子被安全找回,难掩激动情绪,哭着向队员鞠躬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家长要注意照看儿童,履行好监护责任,可在他们的随身口袋放置家属联系卡,便于警方或热心群众及时给予帮助,如果发生意外走失,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

文/刘艳、肖普仁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