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亲清连心 共谋发展] 用机制说话 凭行动落实 以成效检验 永丰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3-04-13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永丰县综合物流园年内必须开工建设,由县发改委负责。”“物流公司反映的车船税、车辆报废事项由县交通局调研,县税务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落实!”……春日的永丰,一场场政企间的“双向奔赴”热烈展开。

在第五期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上,永丰县主要领导与10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物流产业发展”主题,面对面畅谈,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并就企业所提问题一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期解决。

像这样的政企恳谈会,该县每周四都会定期举办一场,由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委副书记轮流主持。截至目前,该县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已经举办了7期,参会企业家共计60位,提交问题建议66个,满意率达85.6%。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已经成为该县拼经济、拼项目、拼位次的生动实践。

该县用机制说话,凭行动落实,以成效检验,扎实做好政企恳谈会的“后半篇文章”。创新建立政企恳谈会意见、建议“收集——交办——处理——回复——督办——评价”六步法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管理。坚持会前“不调研不恳谈”,提前深入一线察实情、听呼声,确定恳谈主题,会中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会后由县营商办收集、整理各企业家意见、建议并形成交办清单,报主持领导审定后由相关责任单位处理。各相关责任单位将处理情况及时回复企业家,县委办、县政府办定期对各责任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并组织企业家进行满意度评价。

“您好,感谢您参加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县营商办将对您的诉求进行跟踪问效。”该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在恳谈会后2天内交办、2周内办理回复,交办问题100%开展跟踪回访评价。正是这样高效率的反馈落实机制,江西苏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习强毫不犹豫就在恳谈会交办单上勾选了“满意”。

政企恳谈,亲清连心。正如永丰县永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欣所说:“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府亲商重商、助企发展的诚心实意。这样的恳谈会,真管用!”

既关注大企业,也关注中小企业;既帮助工业企业,也关注农业、服务业。接下来,该县将创新恳谈会形式,丰富内容,积极搭建政企银对话直通车,全力推动政策落实、问题解决、制度机制创新,以“奔跑者”的姿态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永丰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陈艳、见习记者邱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