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挖掘资源 优势互补 安福大力推进“红培+旅游”两山融合发展
2023-04-10 10: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 为加快推动武功山与井冈山对接合作,不断促进井冈山红培资源向安福引流,丰富和延伸井冈山红色生态旅游内涵,驱动和赋能吉安旅游产业的全方面高质量发展,近日,安福召开加快推进“红培+旅游”两山(井冈山、武功山)融合发展专题座谈会,对安福县“红培+旅游”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

近年来,安福县立足本地“红古绿”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武功山的“红色”文化资源,城区的“古色”资源和武功山羊狮慕的绿色生态资源,全力打造与红色形成优势互补的全市旅游发展副中心城市。安福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以时代化、主题化、系统化、多样化红培产品,大力推进“红培+旅游”两山融合发展。

推进武功山研学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安福段)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武功山红色文化资源,高标准打造武功山研学中心,新建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室外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场所。同时,修建完善长征游击步道,沿线配套建设统一化、规范化的标识系统,驿站、红军营地等服务站点,接驳点、停车场等系统,完善安全庇护所、生态厕所与休憩点等基础配套服务设施等,为后续与井冈山景区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丰富红色故事。安福县委党校联合县史志研究中心深入挖掘武功山三年游击战争故事,整理了三女跳崖、伍中豪、彭学漪等革命烈士光荣事迹故事,通过红色讲解员的讲解,再现烈士的英勇事迹,不断讲好安福红色故事。同时通过机雕樟木版画的展现方式,分别展现三女跳崖、长源头阻击战、武功山游击队营地、三江改编、夜袭洲湖、陈毅上山等武功山红色历史故事,进一步丰富了武功山三年游击战红色研学内涵。另外,精心策划红色精品线路。依托武功山箕峰万亩映山红开放时机,开发红色精品线路,在箕峰景区开展“重走红军路,助力全省旅发会”活动;在武功山金顶景区开展“武功山下比武功”剧本杀活动,新潮玩法让游客大呼过瘾。同时,借助游客服务中心现有智能化平台,定期组织开展“红色影片展览周”“红色故事讲解日”等红色打卡活动,提升游客群众参与度和体验度。

文/江燕飞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