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点点手指日进斗金?民警火速拦截
2023-04-07 10:31 来源: 万安公安

rBAVG2QubuaAZDP7AAg2W-k7ZAw524

足不出户做兼职,点点手指就能日进斗金?警惕!这是“刷单返利”类电信诈骗典型的广告话术。近日,万安县的张大哥就遭遇了这类诈骗,幸得万安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民警拦截及时,避免了损失。

3月28日,工业园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位于工业园区内的张某可能正遭到诈骗分子的诈骗。民警立即行动,一边与张大哥取得电话联系,一边紧急赶往张大哥的所在地。“千万别转账!”途中为确保张大哥不再被蒙骗,民警一直与其保持通话,劝阻他一定不要转账汇款。

张大哥是工业园区某工地上的一名普通工人,前段时间在抖音平台看到刷单兼职的广告,根据广告提示联系上客服后,下载了刷单APP。张大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垫付了一百余元领取了任务,事后连本带利提现了四百余元。尝到甜头的张大哥随后拿着这四百余元继续做刷单任务,但这一次却显示提现失败。

3月28日,张大哥接到了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需要继续做大额任务才可以完成提现。张大哥刚挂完客服电话,正犹豫要不要继续做任务时就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千万别转账!”刚刚接到反诈中心预警,得知张大哥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的民警,迅速联系上张大哥,一边紧急赶往其所在地,一边与其保持通话,劝阻他一定不要转账汇款。

民警赶到现场时,张大哥不解地表示:“我就是在做刷单兼职,刚刚的电话也是刷单平台的客服打来的,不是什么电信诈骗。”见张大哥仍“蒙在鼓里”,民警当场拆穿了诈骗分子的骗局:“现在让你尝到甜头拿到返利,下一步就会引诱你完成佣金更高的兼职任务,等你不断加大投入后,最终本金和佣金都无法提出。”说完又给张大哥举了发生在辖区内的几起真实案例。

得知真相后的张大哥倒吸一口冷气,表示不再刷单受骗临走时,民警特意帮张大哥开启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电话拦截功能,并向张大哥宣传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常见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其增强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文/刘艳、刘琴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