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请来专家“把脉问诊” 招商引智实现三赢 井冈山经开区搭“鹊桥”助企攻关
2023-04-03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贵公司的生产废水成分复杂,要确保稳定达标处理成本很高,但经过化验,废水中含有浓度很高的木甾醇。该成分是目前市面上紧缺的中间体,通过技术提取可变废为宝,降低废水处理的成本,我们团队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3月24日,在井冈山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的牵线下,邀请到几位业内专家为江西绿洲环保新材料支招,当企业负责人听到“废水处理成本高”的难题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非常兴奋,当场决定与专家团队合作。

3月23日至24日,已签约项目——江西常春藤环保科技派出专家团队来到井冈山经开区,敲定落户时间、项目选址等事宜。负责对接该项目的区生态环境局得知,这批专家既有来自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生态环境领域的知名教授,也有环境工程、工业通风与节能领域的行业翘楚,这正是园区急需、企业急盼的专业力量。在洽谈完项目之余,该区生态环境局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邀请专家们为园区企业“把脉问诊”。

专家们马不停蹄前往新琪安、开源香料、威科油脂、南亚新材、绿洲环保新材等5家重点企业,进车间、做化验、听汇报、出方案,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及丰富的实践经验,短短两天时间,在生产工艺、资源回收、节能降耗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为新琪安解决了生产工艺难题,帮助南亚新材提出回收溶剂解决方案,为威科油脂和开源香料的环保设施和废水处理提出解决方案……“感谢井冈山经开区提供了与专家互动的机会,专家们提出的解决方案切实可行,改进了工艺,提高了效益,我们期待与专家团队达成合作。”此次活动得到企业的一致称赞。

“我们是招引过来投资的,没想到竟促成了意外的项目合作。”环境工程专家、江西常春藤环保科技负责人李万山激动地说:“井冈山经开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真事的干部作风令人感动,更坚定了我们落户园区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们将立足资源化回收利用、工艺技术、环保咨询等领域的专业力量,建设研发实验室,组建技术团队入驻,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借力借智助企攻关在井冈山经开区并不鲜见。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锚定“1+3”上下游产业链招大引强,注重招商更注重引才,重视引资更注重引智,在项目引进时第一时间了解背后的技术团队,借助高校、行业领域专家等技术优势和团队力量,帮助园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解决发展的瓶颈和困难,实现招引企业有市场、本地企业解难题、园区招商有项目的三赢局面。

文/王仁浪、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