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亲清连心 共谋发展] 吉水“硬举措”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3-04-03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日前,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吉安商会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在这里举行。吉水县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与8家签约吉水数字声光产业项目的广州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把会议开到企业的家门口,让企业家少跑腿,是吉水打通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此次会议以“协商数字声光产业发展问题、打造第一等营商环境”为主题,旨在聚集数字声光产业全链条力量,组建数字声光产业联盟,壮大吉水县电子信息产业。“宁愿政府工作人员多跑腿,也要让企业家少跑路,我们感到很暖心。对我们提出的诉求,相关负责人也能及时回应,让我们很感动。”会后,广州市江西吉安商会会长陈晓根难掩内心的激动。

自去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吉水县成立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建立首席服务官、“县委书记工业园区现场办公日”制度,县领导靠前指挥,全县上下齐心一盘棋。在全市率先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一窗式”改革延伸到乡镇一级。3200余名干部采取“电话沟通+实地走访”方式,对全县2万多个市场主体进行走访帮扶。大力改善企业发展软硬条件,做好网络、电力和后勤保障,出台系列惠企“保姆式”帮扶政策。吉水围绕打造“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吉水营商环境,以“硬举措”提升了营商环境“软实力”,让企业在当地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文/周春蕾、聂源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