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 亲清连心 共谋发展] 当好企业“娘家人”——青原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4-02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企业“出卷”,党政“答题”。

一个多月前的2月23日晚,青原区第一期“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召开。12名企业家畅所欲言,党委政府表态部署,职能部门现场回应。“对我们反映的问题现场回应,并及时解决,让我们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为政府的办事效率点赞。”吉安市杨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易胜跟记者说道。

杨糕食品是青原区一家生产传统糕点的民营企业。去年公司突然被起诉存在侵权问题,让杨易胜束手无策。得知青原区正在召开“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并将自己的诉求在会上提出。没想到第二天,区市监局知识产权科工作人员便上门了解情况,才发现并不是商标注册侵权,而是产品包装使用了已注册的字体被告侵权。“要解决这一问题,企业可以购买字体版权或者重新设计字体。”区市监局知识产权科科长杨菁说。

青原区把“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作为一项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每周四晚定期召开,开辟政企沟通新渠道。目前,已经举办5期,有49名企业家参与。青原区还设置办理时限,督促各单位及时向营商办反映落实情况,杜绝走过场,认为开完会就“万事大吉”。

近年来,青原区秉承“三度”理念,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送出惠企政策“及时雨”,以真心真情来提振市场信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当好企业的“娘家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改革创新有力度。青原区成立行政审批局,整合优化区政务服务办、行政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等职能,把分散在多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集中起来,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从源头上消除审批部门过多、相互交叉等弊端。去年,全区制定助企纾困政策“41条”、稳住经济发展“40条”,在全市率先出台扶持数字经济发展“28条”等政策,为企业减负5.2亿元,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700余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69家。

营商服务有温度。青原区以构建“1+8+N”政务服务体系为抓手,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运用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实现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从“企业四处找”到“部门协同办”的华丽蝶变;结合微信端更贴合用户使用习惯等特点,开发建设“青快办”微信小程序;部署“营”在青原、数智青原、才聚青原、宜居青原四大板块,上线高频服务事项1120项,为企业、个人提供全生命周期场景式服务。

文/黄雨琦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