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积极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
2023-03-29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全球市场变化莫测,我们要学会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如何让国际物流更通达、更便捷”……近日,由市商务局主办的中国(吉安)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峰会中,跨境电商专家、国内外知名平台精英、跨境电商大卖家齐聚一堂,成功的经验、先进的理念在这里碰撞,受到参与者一致好评。

“亚马逊、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沃尔玛、美客多、虾皮等国内外知名平台的精英为大家深度讲解2023年平台最新招商入驻政策、解析全球市场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这让我们大受启发。”来自井冈山大学的一学生如是说。

中国(吉安)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峰会上,国际平台大咖助力吉安产业转型出海,这背后折射的是吉安市积极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的缩影。今年1—2月,全市培育62家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实现30.6亿元,同比增长203%。井冈山综合保税区获评江西省首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我市组织跨境电商工作专班分别赴宁波、重庆、东莞、南昌、九江、义乌等地调研学习,先后对接了全球贸易通、大龙网集团、江西必创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0多个跨境电商企业(园区),初步了解了当前国内外跨境电商发展形势和趋势。

强化氛围,拓市场抢订单。2月28日,我市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举办中国国际贸易交易博览会(吉安专场)开幕式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截至3月17日,已有260家企业参展,超过20万人次参观,交易额突破2000万美元。

强化招大引强,推进线下产业园建设。我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国内外跨境电商头部企业纳入招大引强重点任务,先后对接走访江西金控集团、江西省旅游集团、浙江澜蓝汇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项目。同时,我市着力优化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探索出一条具有吉安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新路径。

文/毛钰、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