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摩托车“不翼而飞”,民警速破“乌龙”盗窃案
2023-03-27 08:50 来源: 万安公安

1

停在店里的摩托车光天化日之下竟不翼而飞?这可急坏了做小本买卖的衷大姐。万安县公安局弹前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原来只是乌龙一场,并成功找回了“被盗”的摩托车。

“警察同志,我放在店里的摩托车不见了,请你帮我查一下。”3月24日傍晚,弹前乡居民衷大姐急匆匆跑进弹前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走访调查,调阅附近的视频监控,不到1小时就锁定了陕西籍“嫌疑人”陈某,并通过走访辨认,找到了“嫌疑人”的住处,发现了被盗的车辆。面对民警的询问,“嫌疑人”也很委屈,并极力辩解难道借别人的摩托车也犯法吗?

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案件竟是一起“乌龙案”,真相让在场人员都哭笑不得。原来,当天下午,陈某和吴某在外喝茶聊天,见天色已晚,陈某便向吴某借了摩托车准备回家。由于吴某的店面在衷大姐隔壁,陈某一时没看清把衷大姐的店面错认成了吴某的,凑巧的是衷大姐店里也停了辆摩托车,外观和吴某的那辆几乎一样,车钥匙放置的位置也一样,陈某这才认错了摩托车,将衷大姐的摩托车骑回了自己的住处。

至此,真相大白,一场乌龙“盗窃”案得以告破,成功找回摩托车的衷大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示:向他人借东西时请务必和当事人确认清楚,避免粗心大意错拿他人物品,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文/刘艳、卢健峰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