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振兴有“数” 聚力“共富” 白沂村“数字”兴村赋能产业发展
2023-03-23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近日,走进万安县五丰镇白沂村,碧水蓝天和金黄的油菜花映入眼帘,广播中响起优美的歌声。“这是市联通公司为我们装的云广播,覆盖了整个村庄,云广播用来宣传防疫、防溺水、森林防火等知识很方便,我们只需要在手机APP上下载播放,不用像以前那样扛着个大喇叭到处转了。”白沂村党支部书记朱水平说。自市联通公司帮扶以来,白沂村充分利用通信行业优势,让全体村民共享数字化红利。

数字帮扶添智慧。白沂村覆盖5G智能网络,实现终端所到之处Wi-Fi全覆盖。数字智能“云广播”每天在固定时间段播报重要事项、通知以及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同时,在村级产业基地、主要交通入口等重点区域实现监控覆盖,极大地提升了村庄治理智慧化水平。联通宽带用户通过“智慧沃家”APP可实时查看自家情况,实现了安全保障。

产业帮扶促增收。通过市联通公司帮扶,该村投资10万余元对23亩葡萄园进行扩建提升,预计明年可以挂果,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8万元以上;成立数村宽带合作社,100%覆盖全村8个村小组,全年宽带用户达到116户,每月收入分成突破5000元,并以每月20%以上的速度增长,村集体经济每年可增加6万元;组建吉安丰沂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帮助20户脱贫户实现就业,每户可增收1000元,预计明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元。此外,联通公司充分发动消费扶贫,购买农副产品价值8.76万元,在万安富硒产品发布会上当场签约购买富硒大米、脐橙价值10万余元。

文旅帮扶增人气。联通公司采用互联网、移动智能终端、小程序、公众号等多端联动的方式,积极宣传推介白沂村沂水湾乐园,提高了景点知名度。沂水湾乐园整合了白沂村特色资源,研发了亲子研学游、情侣甜蜜游、趣味乡村游、集体团建游等12条路线,是短途游的好去处。

下一步,白沂村将充分利用市联通公司帮扶优势,全力配合打造“政府+企业+农村”合作新模式,在村级产业建设中发挥最大动能,彰显小村担当。

文/肖嘉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