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城控集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3-03-21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城控集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协同发力,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营造集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围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工程、金融领域,着力查找管理漏洞和监督缺失环节,推动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树立源头治理思路,用好“三书一函”,强化事前风险提示。同时集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各级子公司特点和实际,找准监督切入点,精准发力。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关键岗位和干部的监督制约,紧盯选人用人、项目建设、投资融资、招投标采购等事项,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纪律规定,对新提任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健全完善廉政档案体系,试行“廉情指数”评价办法,充分整合、利用干部职工廉情信息,构建以廉政档案为载体的廉情预警机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进,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对违纪违法问题绝不姑息,持续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廉洁课堂、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采取讲授廉政党课、家风家教教育、廉政家访等形式,推进廉洁勤政宣传教育广覆盖。坚持警示震慑、纪法宣教、文化浸润同步发力,强化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守好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

文/刘阳磊、张苡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