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奋进正当时 全力促发展——吉安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10: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开栏语:

吉安春潮起,扬帆奋进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即日起,本报推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专栏,充分报道全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三区”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凝聚起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精彩华章的强大合力。敬请关注。

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奋进的春天正当时,要真抓实干全力促发展,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小腾表示,全国两会是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上启下、催人奋进。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扩内需、稳增长、保民生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回稳向好。同时,重点聚焦稳住经济发展、聚焦重大项目建设、聚焦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长赣高铁、樟吉和大广高速吉安段扩容改造等重大工程,实施营商环境创新年行动,加快推进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全面深化与东莞市对口合作,推动两地在产业共建、农产品产销、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上取得更大成效。

“今年的全国两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就‘三农’工作也单列专章作出了安排部署。”安福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兰说,接下来,他们将牢牢抓住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这个根本,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分解落实早稻种植任务35万亩、大豆2.7万亩、蔬菜12.73万亩,高质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引进30余个水稻优良品种,建设100亩双季稻新品种示范区,组成7个春耕备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加强21.61万亩在田油菜的田间管理。

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社工刘丹说,社区是和老百姓联系最直接的地方,他们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抓好抓实网格化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当前,我们应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永丰县佐龙乡党委书记李小兵说,他将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抓紧抓实蔬菜产业发展,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强大内生动力。万安县高陂镇党委书记何庆华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六个江西”“三区”建设,纵深推进全县“项目大比拼、工作大提升”主题活动,投身“七大会战”,抓好“五个落实”,努力推进全镇谋划的21个重点项目和54件民生实事,以应有的担当推动高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福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事庭庭长李晓建说,将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服务保障“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在去年破产审判工作整体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基础上,配优配强破产审判人员,打造专业化审判团队,为破产审判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建立“一图一表”破产审判工作管理方法,解决破产审判干什么、怎么干难题。同时,建立“执破融合+微创新”模式办理疑难、复杂、敏感“执转破”案件,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三效合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