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吉水: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2023-03-16 14: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01

华澳控股智能装备产业园效果图

踏“春”提速争朝夕,扬帆竞发齐奋楫。当前,吉水县上下铆足干劲,以“满弓”状态、奋进姿态,抢时间、抓项目、拼经济,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凝心聚力把“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3月14日,笔者走进江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4号厂房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一辆辆工程车穿梭往来,一名名工人紧张忙碌,一台台设备轰鸣作响……大好春光里,项目建设正加紧施工,全速推进。

项目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计划于2024年二季度建成投产,满产可实现年产线路板300万平方米,预计实现产值20亿元,实现税收超过1亿元,可提供1500个工作岗位。该公司行政处处长杨海龙介绍,“之所以选择来吉水投资,主要是因为这里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前段时间凌晨两三点,公司有一条线路老旧导致停电,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连夜进行抢修,不到24小时就让公司恢复了生产,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紧邻江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4号厂房项目的江西华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也在加速施工中,在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挥舞巨臂,机械轰鸣,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整个项目建设工地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专班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成功拿到土地不动产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证件,大大缩短了企业开发建设周期、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有效保障了项目的及时开工。”联合建工建设有限公司王庆六介绍。

华澳控股智能装备产业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0亿元,用地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年利税6.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260个。

开新局,起好步。据了解,目前吉水县在建工业项目47个,其中新开工鼎超智造园、数字声光产业园、华澳控股智能装备产业园等19个项目,续建中国电科23所吉水智能制造产业园、江西宏润香料有限公司等25个项目,前期项目3个,总投资620亿元,预计今年有20个项目可顺利投产。

“项目建设是工业园区的主要职责,我们组建工作专班,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多头跑、多部门跑问题。并且每个项目都指派了一名首席服务员,做好企业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推动工业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吉水县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唐小兵表示。

今年来,吉水县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倾情当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唱响在吉水办事不用求人、依法依规、便捷高效、暖心爽心的“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落实“首席服务官”“干部联万企、当好服务员”等服务创新机制,利用“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县委书记工业园区现场办公日”等形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奋力冲刺“开门红”。(文/欧阳诗怡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