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当好家乡发展的“推介人”—— 访井冈山经开区招商大使、江西高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生
2023-03-16 10: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三月伊始,青原产业园江西高精科技有限公司又一次迎来产业的升级跨越。投资2.5亿元,年产12万吨聚氨酯、高性能粘合剂和涂料等新材料车间将正式投产,标志着高精科技从材料、助剂到产品制造已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并成为全省精细化工领域又一“链主”型企业。

“家乡为我提供了创新创业的热土,高精才得以茁壮成长。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让我很舒心,回乡创业是我人生最正确的一次选择。”深圳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西高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井冈山经开区首批招商大使高春生深情地说。

现年48岁的高春生是吉水县水南人,18岁只身南下务工,凭借勤奋、真诚、坚持以及超乎常人的市场敏锐,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行业标杆企业的掌门人。由他一手创办的深圳市高氏粘合剂制品有限公司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和行业领头羊,产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石油石化和重工机械等领域。

作为一名从吉安走出来的成功企业家,多年来,高春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多次捐款修筑乡村公路,积极参与抗洪抗疫和精准扶贫,致力于家乡发展建设。2013年,高春生响应返乡创业号召,在青原产业园投资20亿元,建设面积约2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产业园,并成立了江西省高精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建立了先进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检测中心,长期聘请行业知名专家担任公司核心技术骨干,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树脂合成及材料制造技术,并掌握特种助剂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如今高精产品已涉及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能源等制造领域,部分产品技术填补世界空白。

“江西高精的发展离不开脚下的土地,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关心和支持。”高春生表示,回乡落户10年来,一系列的政策改革铿锵落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敢于攻坚克难,一批批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大,这种实实在在谋发展、促建设的力度,让大家充满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现代产业园二期和物流园项目年内有望启动,投产后将达到150条生产线,可年产52万吨树脂、聚氨酯、助剂和工业重防腐涂料,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高春生表示,吉安区位优势显著,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海西经济区的共同腹地,打造辐射全国的中部现代物流基地,位置优势可谓得天独厚。产业优势明显,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完善,产生了巨大的内生需求,包括智能装备和新能源先进材料等供应链。

“聘请招商大使,既体现了经开区对企业家的重视,也充分发挥了企业家在其所在行业内的优势。我将以最大的努力担当井冈山经开区的‘推介人’,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高春生说。在时任深圳吉安商会会长期间,高春生不遗余力推动吉安籍企业家返乡投资兴业,奥海科技、欧普特、吉为科技、铭泰科技、易事特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回到吉安发展,其中部分企业已成为行业龙头或领军企业。

说到今年的“招商计划”,高春生很有信心。他表示,作为深圳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吉安联谊会执行会长、深圳吉安商会名誉会长和吉安赣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他将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集聚各方力量,助力吉安做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将更多国内智能装备、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企业“请进来”,推动本土优质企业“走出去”,为1+3主导产业延链、强链和补链牵线搭桥,带动两至三家规模大、效应好、质量高的上下游合作企业落户井冈山经开区,切实履行招商大使的责任,为全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贡献力量。

文/井冈山报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