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真银币变假银币?一男子偷梁换柱涉嫌诈骗被抓
2023-03-15 15:05 来源: 万安公安

一男子为了达到坑人骗钱的目的,以收购银币作幌子,趁对方不注意,将对方的真银币偷梁换柱成假银币,拒收后带着真银币趁机溜走……近日,万安县公安局芙蓉派出所民警仅用1小时就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漆某抓获归案。

日前,张女士在小区门口和邻居闲聊时遇到了漆某,得知漆某有意收购银币后,便招呼漆某看看自己家里的几枚银币,却没想到在验货时出了岔子。漆某接过张女士的一枚银币在手里转了几圈,随后放在“银币检测器”上一测,发现没有任何反应又递还给了张女士,说这是假银币。张女士只好又走回房间翻找起其余的银币,漆某便抓住机会溜之大吉。

发现漆某“不告而别”,张女士越想越不对劲,明明自己的银币都是真的,怎么就成了假的?张女士将退回的银币和自己其余的银币对比后发现,退回的银币重量明显更重,怀疑银币被调包的张女士赶忙找人鉴定,确认退回的银币是仿制的后立马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分析涉案区域公共视频后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漆某。随后,民警在县城城区将再次伺机作案的漆某抓获,并在漆某系在腰间的特制腰带中找到了张女士被调包的那枚真银币,同时搜出了52枚仿制银币。得知民警1小时就追回了自己的银币,张女士感慨道:“你们破案真是神速啊!太感谢你们了!”

据漆某交代,他声称的“银币检测器”其实是改装的,真银币检测会响而假银币不响的这一结果完全由漆某控制。漆某通过分散受害人注意力,在“检测”过程中迅速将真银币换成仿制银币,然后拒收。

经民警调查发现,漆某此前在宜春市靖安县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如今抱着侥幸心理再次用相同的手法到万安县作案,没承想刚得手就被民警抓获。目前,漆某已被万安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文/刘艳、李特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