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政务服务的吉安模式——“吉事即办”系列改革改出老区发展新动力
2023-03-14 10: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真要为‘吉事即办·惠企通’平台点个赞,政府不仅帮我们送来了政策和资金,更带来了温暖,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江西庐陵人文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陈经理十分感激地说道。

“为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吉事即办’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先后推出稳增长‘46条’、接续措施‘30条’和纾困解难‘36条’,建立‘吉事即办·惠企通’政策兑现平台,构建‘线下+线上’惠企政策兑现直通车,及时将党和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关心支持送到企业手中,重振企业发展信心。”市行政服务中心改革科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去年我市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和“赣服通”打造了市、县共用的“吉事即办·惠企通”平台,也在市、县两级大厅醒目位置设置了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截至2月底,“吉事即办·惠企通”平台已入驻企业101525家,入库各类惠企政策2209条,全市共受理办结惠企政策兑现申请51288件,兑现资金96.52亿元。

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营造“人人都是服务员、行行都是服务业、环环都是服务链”“天天都是营商环境日”的良好氛围,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聚焦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聚焦群众企业办事堵点痛点难点,持续擦亮“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打造政务服务现代化吉安模式。在全省率先打造免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在全省率先推行全市通办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政务服务中心“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双自助查询服务全覆盖不打烊……一个个全省率先当中,汇聚成“吉事即办”系列改革的缩影;市人社、住建、金融办、消防等部门“吉岗即聘”“吉惠通”“吉消帮办”“吉建速办”“吉评优选”“吉标不见面”等“吉事即办”特色平台纷纷上线运行,“吉岗即聘”“吉标不见面”水电气接入工程审批等改革成为全省示范。“吉事即办”平台的拓展延伸为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深化改革无穷期,优化服务无止境,我市坚定不移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以“五化”“六到位”标准推动基层政务服务建设,以数字赋能优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管并用,以政策兑现推动政策红利惠抵企业,以“五心”服务锻造政务服务“铁军”,不断助力吉安高质量发展。

“‘民有所呼我必应之’,凡是外地能办的事,吉安一定能办;外地不能办的事,吉安也要想方设法能办,‘吉事即办’正以实际行动让群众呼声变成幸福掌声,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更有温度,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唱响‘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该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文/周小玲、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