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红军后人公益助学17年让1536名孩子圆读书梦 特区“好人”陈立心系老区教育显大爱
2023-03-10 10: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她每年都回家乡捐资助学,每次都会为我校捐款2万元!”日前,青原区东井冈实验学校负责人舒斯一告诉记者,深圳爱心人士陈立又捐助了该校1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子。记者了解到,这是陈立最近一次爱心助学之举,也是她17年来践诺如一、初心不改的最新诠释。

陈立,1964年生于吉州区,现居深圳市盐田区,是深圳市文明市民和道德模范。2006年5月,已是企业高管的陈立毅然请辞,决心致力于捐资助学公益事业。她发动家人、朋友、企业家,成立“希望之星”爱心助学会,17年来,从物质上帮助到精神上激励,她和团队点滴汇聚大爱,倾情助力老区孩子圆梦。

吉安是革命老区,也是陈立的家乡。她心系老区、情牵家乡,把这块红土故地作为公益助学的首选,每年不辞辛劳往返于深圳特区和革命老区之间,开展公益助学。在陈立的带动下,“希望之星”爱心助学会17年来,捐助了1536名面临辍学的孩子。捐助的贫困生中,有300多名学子圆梦大学,57名学生考取了研究生。来自遂川县的受助学子黄勇后来还获教育部全额奖学金出国攻读博士。在捐资助学的同时,陈立还向学生们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向上向善的励志教育,目前已举办公益演讲1000多场,受益学生超过10万人。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陈立已连续九年带领家人、爱心人士为吉安山区留守儿童举办公益国学夏令营,累计让2000多名留守儿童度过令人难忘的暑假生活。乡村教师也是陈立与爱心团队关注的重点。为扩大乡村教师师资队伍,陈立捐款组织北京、深圳的名师前往山区开展支教,并多次举办公益师资培训。同时,为让乡村教师开阔眼界、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在青原区、遂川县、永丰县等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陈立捐赠培训费让乡村教师到广州、深圳接受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乡村教师1000多名。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生长在革命家庭,曾祖父、祖父都是红军烈士,外祖父是抗日英雄。”陈立说,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红色家风的熏陶是她坚持17年从特区到老区公益助学的动力之源,也是她始终如一心系老区、情牵家乡的原因所在。“我们的爱心团队目前已有200多人,仍不断有爱心人士加入。”陈立告诉记者,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支教行动,让孩子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培养人文精神、道德情操,是她下步公益助学的重点方向。她会把老区的公益助学行动一直坚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陈立的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为吉安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生。陈立在16岁考上大学前,一直都在吉安读书、成长,她对家乡感情很深。2006年,当她提出辞职要来吉安山区捐资助学时,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从外祖父、公婆、父母、丈夫、孩子到弟弟妹妹,甚至姨父姨母也都支持,并加入她的助学行列。陈立还发动原来的同事、邻居、企业家朋友一起加入支持山区教育的爱心公益助学行动。

截至目前,在陈立的带动下,已向吉安山区捐款捐物累计达230万元。陈立的爱心善举广受赞誉,她一家被深圳市文明办授予“深圳市十佳最具爱心家庭”,她本人也被盐田区义工联授予“五星义工”荣誉称号。因事迹突出,她被当地荐举为“广东好人”。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