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左香云: 民富村美生活甜
2023-03-08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面对乡亲们的美好生活新期待,乡村振兴该如何发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

3月6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左香云和省直新闻媒体视频连线,以“云访谈”的形式,分享参加盛会的喜悦,讲述家乡变化;聚焦乡村振兴,畅谈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建真言、出实招、献良策。

“说变化,民富村美生活甜……”参加这次全国两会,左香云特意带了一组新近拍摄的神山村照片。“照片能直观地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神山村的新变化,这些大门、广场、民宿都是新建的,这些黄桃是村民的‘致富果’……”左香云说,以前,村民“上山砍毛竹,下山种稻谷”,现在“不上山不种田,坐在家里能挣钱”。一方面,发展乡村旅游,建民宿、开餐馆;另一方面,种植400多亩井冈黄桃,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村民的腰包鼓了,幸福指数高了。

一年又一年,春风年年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七年来,神山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接续奋斗,迎来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春天。2022年,神山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3万元,是2015年的近10倍。村里还引进市旅投公司,合作成立神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统一规划旅游设施和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能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也可以给神山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