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樟山镇: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
2023-03-07 15: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做到“心”系人民、“师”从人民、“身”入人民,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吉州区樟山镇以实际行动守好“人民的心”,答好“民生的卷”,为建设民富镇强域美幸福新樟山而奋斗。

抓学习悟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镇党员干部认真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坚定的政治思维“想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以过硬的素质本领“成事”,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强党建促发展。围绕“三化三争”主题活动,以基层工作实际为导向,不断延展“党建+”内涵,助力各项中心工作提质增效,在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设立“吉先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樟山镇党建综合体项目,重点建设“菜帮精神”展示馆,打造“甘为樟山牛争创吉先锋”党建品牌,用步步铿锵的红色力量续写樟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育产业助增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探索流动党员返乡“二次创业”模式,深化“党委点题+支部领题+党员破题”工作机制,建立“1+1+1+N”的产业基地帮扶机制,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竹荪、羊肚菌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特色品种,着力打造桐江沿线万亩乡贤创新创业示范带,辐射带动全镇特色产业蓬勃发展、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文/龙正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