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聋哑老人上山捡柴迷路,民警1小时迅速寻回
2023-03-07 11: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30307105240

近日,万安县潞田镇有位六十多岁的老人上山捡柴迷路,老人的邻居报警后,万安县公安局潞田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1小时后在附近国道将老人找回。

“我们村里有位孤寡聋哑老人下午上山捡柴后到现在还没回来,快帮我们找找!”2月20日晚8时许,万安县公安局潞田派出所接到潞田村村民报警。此时,离老人出门已经过去了6个多小时,山路崎岖,加之天色较暗能见度低,聋哑老人的处境十分危险。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兵分两路寻找,一方面会同村民在山上仔细搜寻,一方面查看梳理沿路公共视频寻找老人踪迹。

民警沿着山脚爬到山腰,救援力量打着手电筒一路搜寻。由于老人捡柴区域山高林深、道路湿滑,加上老人听力存在障碍且无法呼救,搜救行动难上加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始终不见老人的踪迹,在场所有人的心不由地揪了起来。让人欣喜的是,梳理沿路公共视频的民警发现了老人的身影,当天下午5时40分,老人背了一篓毛柴沿着G105国道向着离家相反的方向行走,边走边环顾四周,疑似是迷了路。民警随即驾车沿国道寻找,晚上9时许,在潞田镇与高陂镇的交界处找到了迷路的老人。

确认老人没有受伤后,民警迅速将衣着单薄的老人带回了派出所。老人喝着民警递来的热水,眼角几次泛泪,老人亲属赶来后,激动地向民警道谢。经了解,该老人姓郭,事发当天下午,他背着背篓想上山捡毛柴回家做饭,没想到天黑后迷了路,摸索着下山又走错了方向,便沿着国道边走边试图找到回家的路。

文/刘艳、肖洋洋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