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惊险0.5秒!民警6楼飞身救下轻生女孩
2023-03-07 10: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30307105111

“救下来了!救下来了!”0.5秒的时间里,万安县公安局五丰派出所民警一个飞身,成功救下欲跳楼轻生的女孩。

“快来啊!这里有个女孩要跳楼!”2月25日17时许,五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企业宿舍楼有一女孩坐在六楼护栏上欲跳楼轻生。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火速赶赴现场。

民辅警一口气爬上六楼,只见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孩坐在狭窄的护栏上,半个身子悬在空中,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千万别做傻事!”“相信警察叔叔,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帮你。”……民辅警一边劝阻女孩,一边慢慢向其靠近。随着双方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女孩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民警见状,立即调整营救方案。

“待会儿你和她说话分散她注意力,我们趁机救她。”民警向女孩母亲说道。就在女孩转头看向母亲的一瞬间,民警一个飞身向前,将她死死抓住,在0.5秒生死之差挽回女孩生命,随后与同事一起将她奋力拖拽到安全位置。此时,大家久悬的心才终于放下。

经了解,女孩当天下午因琐事与其父亲在企业宿舍楼发生争执,待父亲走后,一时想不开爬上护栏欲跳楼轻生。所幸,被路过的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最终被警方成功救下。

民警成功救下女孩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引导。在民警长达2小时的耐心开导下,女孩的情绪逐步趋于平稳,彻底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文/刘艳、卢敏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