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 主动对接 服务专业 吉安市交通运输局破解企业物流成本问题
2023-03-06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市政协企业家委员座谈会反映问题落实落地,近段时间,市交通运输局先后两次前往江西银衫白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围绕该公司总经理曾嵘提出的“希望能在水运运输方面提供帮助”问题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座谈交流,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利用平台优势,挖掘降成本潜力。

2月24日,该局赴该公司就企业货物运输“公转水”具体操作事项进行了对接;3月3日,又邀请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相关科室及国际、国内货代企业负责人到该公司进行政策宣介,与物流、销售、财务等人员座谈,听取该公司物流成本、运输情况,并为该公司进行运输成本比较,对企业合理设置物流线路降低物流成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水路运输具有运价低的比价优势,在同样的距离下,水路运费是公路运费的30%左右,还具有低碳环保的社会效益。江西银衫白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通过水路中转运输货物大幅降低物流成本的代表性企业,企业每年可节约物流成本近千万元。

市交通运输局还举一反三,于3月3日下午,组织市发改委交通协调科、市商务局口岸管理科以及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口岸、九江市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与江西广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绿洲环保有限公司等10多家运输量大的企业对接、座谈,聚焦企业需求,主动服务,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