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开展跨省劳务合作 搭建劳务流通平台 井冈山经开区助企缓解招工难
2023-03-02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我们企业进入转型升级,整体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企业订单不断增加,二期又开始投产,现在急需大量用工。”2月中旬,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施裕杨向井冈山经开区企业帮扶专员求助。

得知情况后,井冈山经开区人社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短时间内帮助米田科技完成招工等相关事项。在对当前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后,该区最终决定,主动出击,马上行动,由人社部门携米田科技等企业组成援企招工小分队远赴云南,开启为期一周的市场调研和劳动力资源对接,通过跨省劳务协作的方式,助力企业缓解招工难。

招工小分队分别与云南人才市场、红河州人社局、蒙自市零工市场、红河州江西商会、金平县人社局等进行了劳务对接,详细了解了当地劳动力情况、本地务工情况及外出务工情况,并介绍了井冈山经开区的发展现状及园区企业的薪资待遇、生活环境等,米田科技等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订单状况及对劳力市场的用工需求,并参加了当地招聘会,与当地多家劳务企业达成了意向协议。

此次跨省劳务资源协作之行,援企招工小分队既帮助米田科技等企业打通了招工渠道,更加深了“云·吉”两地人力资源信息共享与服务对接机制,加强了两地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地人力资源深层次供需对接。

该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省外各地对接,持续开展劳务合作,推动搭建跨地区劳务流通平台、推广跨区域劳务输出等措施落地见效。同时,依托江西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吉安招聘求职网”“吉安人力产业园”线上线下平台,举办“春风行动”“校企合作洽谈会”“公益求职社区”“添翼计划”等系列活动,保障园区企业用工需求。

文/段华玥、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