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 细化税源调查助企发展
2023-03-02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 为助力企业持续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深入走访调研企业经营状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上门宣讲辅导。该局组建4个税源调查小组分别对辖区房地产建筑、重点工业和重点商贸服务企业开展精准细致的调研和辅导。同时,围绕减税降费工作,为企业精准讲解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定,并指出企业涉税风险点,强化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避免企业涉税风险的发生。

建立问题解决台账。该局积极组织召开税企共商座谈会,邀请各行各业企业代表参会,就行业发展情况、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涉税业务办理难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将问题进行归类整理,针对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座谈中提出的办税难题建立问题解决台账,分别认领,划分责任,明确解决时限。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加强政策宣传和优惠政策享受的业务指导,利用税企微信群、QQ群进行政策推送和问题解答;对于普遍存在疑难点的操作和问题,举办政策解读培训班,切实让纳税人全面掌握、全面享受;积极联系纳税人办理退税等手续;就政策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让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优惠。

优化纳税服务。今年以来,该局积极打造“非接触式”服务品牌,打通与纳税人的线上沟通渠道,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便利性。进一步完善纳税人数据信息,对实名制信息进行修改完善,将政策辅导、业务操作和事项提醒精准投放。不断优化现有办税模式,精简办税流程,从纳税人角度调整服务方式,让“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

文/曾伟阳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