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块荒地引纠纷,民警调解化干戈
2023-02-28 15:23 来源: 万安公安

1

“心结解开了,干活都有劲了!”万安县窑头镇一处山场内,村民黄某村笑着对黄某生说道,然而就在两小时前,两人还因为一块开垦好的荒地闹得不可开交。

2月24日12时许,万安县公安局窑头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黄某生报警称,自己和黄某村发生纠纷,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民警随即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黄某生是当地的山场主,多年前将自己山场的鱼塘和土地租给了黄某村用来养鱼养猪。由于鱼塘附近的几亩荒地长期处于闲置状态,黄某生就将这几亩地借给了黄某村使用。之后的几年时间里,黄某村将荒地开荒后一直用来养牛,得知黄某生要收回这几亩荒地用来种植松树苗后,黄某村认为自己开荒不仅花了大价钱,还耗费了许多心力,于是拒绝了黄某生的要求,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了解情况后,民警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要求,当即组织村干部、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从法律法规宣传、同族和睦、互帮互助等方面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方面对双方进行劝导。最终,黄某生同意补偿黄某村开荒的费用,黄某村也表示不再占用黄某生的土地,两人当场握手言和,并互相赔礼道歉,表示以后不会再因此事发生冲突。

文/刘艳、许诺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