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福镇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
2023-02-26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县讯 近年来,吉安县万福镇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多管齐下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筑牢了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严格培训管理。该镇每年组织村干部集中培训4次以上,在培训内容上着重增加了民主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知识,着力全面提升村干部素质和能力。同时,严格考核评判,按照规定,逐步完成农村党支部书记履职研判工作,对排名后位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在加强村干部考核管理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奖惩制度。

拓宽选用渠道。针对农村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水平,该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建立后备力量实践锻炼制度、日常帮扶机制、学习培训制度等,进一步健全后备力量培养机制。同时,着力打造锻炼平台,以村级日常工作为主要阵地,对后备力量主动分任务、压担子,并针对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培训,切实增强其实干本领,确保其随时能上岗。

规范组织生活。该镇依托党建信息化平台,每月对农村党支部会议情况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普查,对会议纪律松弛、党员到会率不足的党支部,严格进行通报考核。同时,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党支部,安排挂点班子成员下沉到各个农村党支部,指导村党务工作者和文明实践员开展党支部日常工作。

文/毛书旻、刘盼星、曹煌春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