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现场签约近2000万元 吉安市优质农产品在深圳餐博会收获满满
2023-02-25 08: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我也是吉安人,在东莞开公司,我觉得你的大米性价比高,我要订购,下午过来跟你签合同。”“我在深圳开餐饮店,刚才品尝了你这个竹筒扣肉和竹筒酸菜,味道蛮好,你给我准备200万元的货,马上跟你签约哈。”……2月22日至24日,持续三天的第五届深圳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餐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圆满落幕,现场签约订单20多笔、近2000万元,达成意向采购金额5000万余元。

餐博会期间,我市参展的永丰蔬菜、井冈山笋、吉安菌菇、井冈大米、水南腐竹、狗牯脑茶等吉安优质农产品与内蒙古、广东省河源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展团共计2000多种优质农产品同场竞技。我市各参展企业通过展示、展演、直播、品鉴等形式,充分展现吉安农产品的优点、特点与亮点,着力提升吉安农产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洽谈品鉴、交流互动、签约成交,记者在吉安展厅现场看到,前来观展的客户一拨接着一拨,每个展位都可以看到业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客户,认真介绍展品,力争让每位来宾都开开心心来、高高兴兴回。

“这届餐博会是我市第三次组团参展,交易额和影响力也是最好的一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吉安的优质农产品已经给大湾区消费者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和印象,大湾区的100多家采购商还与井冈芦笋、井冈竹荪、永丰扁萝卜、酱菜、泰和乌鸡、艾草食品、竹筒菜等农产品参展企业达成意向采购金额5000万余元。

吉安县伟凤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在餐博会首日就与深圳、东莞两市的3家公司现场签约了315万元的大米订单。“这次我们把合作社最有代表性的大米带来了。我们的水稻是标准化种植,全部是人工除草、生物防虫、施用农家有机肥,产出的大米蛋白质含量高,米粒饱满,味道香浓,成饭甘甜。”该合作社经理王振信心满满地说。

“深圳是我国的一个高端消费市场。这里的消费者不嫌农产品价位高,只要东西好。”本届餐博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看到吉安参展的农产品很有特色和竞争力,食材品质非常好。希望通过餐博会的形式,将深圳这个高端的消费市场和吉安优质的农产品连接起来。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