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力开创吉安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王少玄提出工作要求
2023-02-24 11: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23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去年全市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委书记王少玄对全市统战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少玄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吉安“三区”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市统战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广泛认同。

王少玄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吉安加快推进“三区”建设、实现跨越崛起的关键之年。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目标,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优势,在招大引强、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献计出力、再立新功;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巩固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宗教中国化吉安实践,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路径,健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机制,构建新乡贤助推乡村振兴新格局,促进吉安同港澳台海外人士的交流交往,创新凝聚侨心侨力方式方法,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发展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建立统战工作责任制,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化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以“聚人心、助发展、促改革、强基础”为目标要求,着力夯实思想政治之基,彰显统战担当之为,激发统战创先之志,集聚统战发展之势,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画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