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安市新增5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分别为吉州田侯路历史文化街景区、青原青龙洲景区、新干板埠风景区、新干九九湾兵法园、永丰丰乐谷景区
2023-02-13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青龙洲景区

青龙洲景区

板埠风景区

板埠风景区

九九湾兵法园

九九湾兵法园

田侯路历史文化街景区

田侯路历史文化街景区

丰乐谷景区

丰乐谷景区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各地组织推荐,市文广新旅局按程序组织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了吉州区田侯路历史文化街景区、青原区青龙洲景区、新干县板埠风景区、新干县九九湾兵法园、永丰县丰乐谷景区等5家旅游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其中,吉州区田侯路历史文化街景区位于吉州区田侯路,项目总体概括为“一轴、一带、两点、三片”,“一轴”即以高峰坡为主干;“一带”即沿后河打造滨河绿化景观休闲带;“两点”即单独进行遗址保护的能仁寺和原址修缮高峰坡18号古建筑;“三片”即重点打造水巷历史文化街区,新建能仁巷历史文化街区,对风貌协调区(中山东路、文山路、高峰坡路、水沟前路、田侯路)沿街商铺进行统一整治改造。

青原区青龙洲景区位于富水河下游值夏镇青东公路旁,洲上古树参天,香樟成林,林傍沙滩流水,林内鸟语花香,自然生态资源与人文休闲景观相得益彰,毗邻胡铨故里,更是庐陵文章节义之地。景区建有吉安首座跨河5D玻璃吊桥,江西最长最刺激的树上穿越;有吉安最完善的团建设施、拓展训练器材,攀岩、网红桥、丛林野战、军事训练区、农耕体验区、野炊烧烤等;有最齐全的户外森林亲子园,儿童乐园、丛林攀爬园、昆虫王国、萌宠动物园、松鼠部落等;还有场地、水上等十多个惊险有趣的体验项目。

新干县板埠风景区位于桃溪乡板埠村,距离县城27公里。依托红色历史,该村投入50余万元修建面积200多亩的牛形山抗日战壕遗址公园,建设忆思亭、听泉亭、瞭望台、城墙等景点,成为全县党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多层次挖掘传承古文化,多方位激发古址新活力,依托明末水阁凉亭、茶马古道、古城墙、谢家老宅、古巷等旧址,打造了古文化和农耕文化展示区。依托香樟、雷竹、蜜柚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建起了全县最大的乡村郊野儿童乐园。

新干县九九湾兵法园位于县城南郊,东靠沂江大堤,南邻洋峰新村,西沿九九湾古河,北与105国道、城东大道相连,是吉安进入新干的“南大门”。占地面积约70亩,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景区内设有骑马、射箭、游船、垂钓、户外烧烤、野外歌舞台、品茶论兵法、商务宴会接待等餐饮娱乐项目,可同时接纳700人用餐及旅游观光,是一座以兵法为主题文化,集游玩、娱乐、餐饮、军事拓展等元素为一体的休闲观光旅游场所。

永丰县丰乐谷景区定位为“国家农业儿童乐园”,充分发挥了现代农业观光资源,深入挖掘丰乐谷的自然生态优势,结合淳朴的乡村民俗文化基底,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5A级乡村旅游点标准建设,以游玩互动研学区为核心,打造田园综合体验区、农产品采摘区、茶园风景观赏区、乡村民宿体验区、水上乐园激情游玩区等,涵盖了自然景观、农事体验、农业研学等契合市场又具永丰农业特色的玩游、研学项目。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