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德耀庐陵】坚守初心助人 春风化雨暖心——记“最美志愿者”罗书启
2023-02-11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吉安有这样一位退役军人,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常年争当志愿者,无私帮助困难群体,立足慈善岗位关爱他人,用点滴善行温暖他人,成为“最美志愿者”。他是市民政局干部罗书启,他曾捐款5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每年参与志愿服务时长1000小时左右,对接慈善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5600万元,受益群众达12万人次。

无私奉献帮助困难群体

2019年以来,罗书启在每年的8月底都会按时去银行汇一笔款资助贫困学生,目前累计汇款5万余元。这笔钱捐助给遂川县高坪镇卷旋小学,这个学校建在半山腰,交通非常不便,罗书启希望山区的孩子们能够享受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从懂事的那天起,罗书启就一直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默默地向社会各类困难群体贡献自己的爱心。在汶川大地震、四川雅安地震、甘南舟曲泥石流等发生后,他都主动捐款捐物。

勇毅逆行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9月,吉安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包联小区核酸检测人手不足,需要志愿者帮忙布置场地、维护秩序、录入信息,凌晨5点到位,请各小区组织人员报名!”9月5日,罗书启报名就地转化成了滨江街道凌波渡社区的一名“新区红”志愿者。

从9月6日当天开始,罗书启每天凌晨4点30分伴着点点星光来到包联小区,负责包联小区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持,同时还要承担起为居民配送物资、门岗值守等各项志愿服务,每天都是从清晨工作到深夜。这一坚持就是二十多天,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完成了鸿翔江誉小区1000余户居民20余轮核酸检测,保障了整个小区居民的物资供应和门岗值守,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积极行动汇聚人间大爱

罗书启经常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带动和感染周围的人加入到他的队伍中来。他经常拉着办公室的同事一道,在下班后、周末等空闲时间里,坚持做文明城市志愿者,时常穿梭在吉安的各个角落。

同时,作为一名从事慈善工作的干部,罗书启借助慈善工作的有利条件,积极联系对接慈善企业和爱心人士,号召他们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正是被罗书启的精神感动,一大批企业纷纷响应号召、慷慨解囊。每当这个时候,罗书启总是会笑得特别开心,“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带动大家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人,这应该就是最开心的事了”。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