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峡江农技专家田间问诊
2023-02-11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峡江讯 “你看,这个油菜叶子已经出现了病斑,根在雨水的浸泡下也开始腐烂……”2月6日,峡江县金江乡农技专家邹洋等人冒着细雨来到庙下村油菜种植基地了解油菜长势,对村民李冬梅种植的油菜进行“把脉问诊”。

眼下正是油菜抽薹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由于长时间受低温雨水影响,当地的油菜田里已经出现积水,一些油菜出现了烂叶的问题。李冬梅看着自家的油菜“生病”了,急得团团转。幸好县里组织了农技专家及时赶来现场支招,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目前,连续阴雨会造成油菜结实率降低,病害显著增加,影响油菜产量。”诊断出了病因,邹洋很快就开出了“良方”。“需要及时清理好田间沟渠,保持排水通畅,降低田间的湿度。同时做好追肥管理,每亩增施5公斤左右尿素或者氯化钾……”

春耕备耕时节,峡江县组织近百名农技专员,成立多个小分队深入各乡镇的田间地头、蔬菜大棚、林地果园,察看粮油作物长势,为农户科学指导作物追肥、田间灌溉,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降低农户经济损失。

文/曾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