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十年围挡今拆除 淬炼干部硬作风 万安同心征迁促产城融合
2023-02-09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十年围挡拆除,过往路人皆是监督员,共同见证城市点滴变化的同时,彰显的是新时代干部的担当作风。”万安县五丰镇云洲村村民说。近日,该县五丰镇云洲村楼富滩、石家脑片区征拆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运料车来往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该县坚持大抓项目建设,拆除十年围挡,倒逼建设进度,全面破解十年历史遗留问题,干群同心,“拔钉攻坚”,促产城融合。踏上新征程,面对阻碍万安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难题,该县铁肩扛责拼发展,淬炼当地干部的硬作风。

“我要先看到房子再说下一步”“我不同意测绘评估,除非附房也算上一栋”“核算面积没错,字我虽然签了,但拆迁款没到账我就不让你们拆”……征拆工作组兵分多路上门,吃到不少“闭门羹”。

“一家有一家的难,那就一家家解。骨头再难啃,也要啃下来!”征拆工作组本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坚定信念,以“今日再晚也是早,明日再早也是晚”的拼搏精神,时刻以“加满油”“充满电”的状态做好征拆工作。

“阳光征拆”“一杆尺子量到底”,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征拆公平公正;把拆迁户当自家人,以心换心,良好的工作方法让干群心连着心;一家记着一家的“账”,一户记着一户的事,不断调整创新工作方式,科学征拆,有效保证着征拆顺畅,推动着工程建设步伐。

“确实,你说得有道理。”“商量好了,就照你说的来!”“拆吧,我们信你!”随着十年围挡的拆除,干部作风的凸显,征拆户一户户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截至目前,楼富滩片区征拆总任务56栋正房,目前已拆除45.5栋;石家脑片区征拆总任务37栋,目前已拆除25栋,征拆建设工作有条不紊,不断开启“加速度”。

“做了征拆工作才真正体会到工作难题的无穷变化,有时候昨天上门交谈已看到希望,今天又来了个大转弯,时时刻刻考验着我们的工作能力。”万安县五丰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楼富滩片区征拆第四组工作组组长张小丽揉了揉布满血丝的双眼说道:“征拆工作重新启动以来,征拆工作组所有成员个个胆大心细脸皮厚,吃苦耐劳不怕难,坚持到底,顶住层层压力,用‘辛苦指数’换‘签约总数’,冲锋在一线、建功在一线,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