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永丰:“两新”党建迸发新活力
2023-02-03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近年来,永丰县聚焦聚力“三链合一”工程,积极推动战斗堡垒建强在“链”上,服务保障抓实在“链”上,创新力量汇聚在“链”上,打出了一套党建引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组合拳”,走出了一条有组织、有服务、有质效多方融合、协同发展的链上党建新路子。

“去年县委组织部帮助我们招聘了36名员工,缓解了用工荒。新年伊始又开始在帮我们招工,真的很感谢。”近日,江西维莱营健高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在产品研发和生产销售一线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坚团队带头争创业绩,去年公司专利总数突破了100项。

创建“红色矩阵”,织密织细到底到边“组织链”。近年来,该县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以园区党工委为核心,纵向健全“1+4+N”的组织构架,实现园区产业链全覆盖。通过灵活运用党工委“把方向”、产业链党委“促联建”、龙头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带共建”、园区党组织“聚合力”的工作模式,实现有形有效全覆盖。并且,还成立“链上党建”领导机构,选优配强54名党建指导员、4名党组织书记、12名党务工作者,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全链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打造“红色联盟”,做深做实共享共治“服务链”。“你今年打算为职工、群众办哪些事?”“职工诉求通道是否畅通?”……在组织党员“赛马比拼”活动中,党员们纷纷作出“开展产业帮扶,助力乡村发展”“提升职工福利待遇”等承诺,赢得企业职工点赞支持。据悉,今年以来,该县整合园区综合服务大厅工程审批窗口、企业开办窗口等服务资源,窗口前移,靠前服务,为园区党员、人才、企业和群众提供党群、政务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并创新打造以“六红”(红小二、红讲堂、红丝带、红公益、红赛场、红工匠)党建服务项目为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首创首席服务管家制度,搭建“县企对话”平台,实行听企说事、邀企议事、为企办事、上企回事、向企晒事、请企评事的“六步工作法”实现政策直达链上企业,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去年以来,联合破解企业技术“卡脖子”问题69项,输送技能人才3000余人次。这是该县推行链上企业人才共引共育共享,由产业链党委牵头,定期联合招聘高端人才、共同开展区域招工活动,联合乡村振兴学(分)院,为企业“订单式”输送技能人才。组织链擎起产业网、服务链带动人才端、品牌化铸就共富链,永丰通过激活“红色引擎”,做强做大产城融合“共富链”。

文/李佳、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