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闻令而动 擂鼓出战 井冈山经开区奏响项目攻坚最强音
2023-02-01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月28日上午,井冈山经开区新春第一会——项目建设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大会决定将2023年定为井冈山经开区“项目建设攻坚年”。大会要求全区上下要立足项目主战场,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军令”,闻令而动,擂鼓出战,以争当中国式现代化产业新城实践引领者的奋斗姿态,满血复活、昂扬奋斗、火热比拼,决战决胜“项目建设攻坚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更多“今胜昔”“慨而慷”的新篇章。

就项目建设放量突破,确保项目建设攻坚年真见效、见真效,会议要求,井冈山经开区是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区域发展的增长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认清非常之势,凝聚“项目为王”的最大共识。全区上下务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化对项目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气聚势、苦练事功,弹出项目建设攻坚年的重音强音,通过强劲的项目攻势,筑牢稳固根基、激发前进动能,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全区干部职工要扛起职责使命,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做到工作重心向项目集中、精兵强将向项目调遣、资源要素向项目聚集,切实担负起现代化产业新城建设的重大责任。

要拿出硬核之举,发起爆发突破的最强攻势。全区上下要以项目建设攻坚年项目建设任务为底线,力达爆发突破的高线目标,把计划清单表上的一个个项目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有效投资,转化为井冈山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能。关键要以“四比四看”实现爆发突破:比招引看签约,做强爆发突破的“增量”,组织实施好招大引强活动,优化招商方式,推进市场化招商办法,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延链补链强链以及产业新赛道招大引强;比建设看质效,做大爆发突破的“体量”。要紧盯签约项目抓开工、紧盯开工项目抓竣工、紧盯竣工项目抓投产;比服务看保障,做优爆发突破的“质量”,建立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重点破解资金、土地、效能3大瓶颈制约;比谋划看争资,做实爆发突破的“储量”,围绕区位特色优势和产业优势,立足“1+3”产业体系,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集群发展。抢抓补齐基础设施领域短板的政策机遇,全力包装一批项目纳入省市盘子,把上级政策转化为可观可感的大项目好项目。

要彰显干事能力,锻造攻坚克难的最硬作风。各级干部要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领导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施工队长”,带领广大干部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级干部要提升专业能力,坚定想干事的信念、磨砺能干事的本领、展现多干事的情怀,争当“闭环型”干部,提高“画句号”的能力。要完善攻坚克难的体制机制,组建重点工程服务中心,落实领导包联挂点机制,推行工作倒逼机制,形成高效运转的管理体系、科学合理的制度机制,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完善攻坚破难的激励举措,坚持“以项目分高低、以项目论英雄”导向,激发创先争优的动力。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每个项目都是廉洁项目、每个工程都是廉洁工程。

会上,详细解读了《井冈山经开区2023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部署了项目建设攻坚年具体任务。区经发局、招商服务局、城建局、金庐陵公司、金鸡湖街道、高新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在家的党工委管委会调研员;区直各单位、市直驻区各单位、各街道以及青原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管委会机关(含金庐陵公司、青原产业园)五级专办以上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