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吉水农旅融合奏响“田园牧歌”
2023-02-01 15: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宽阔的村道四通八达,整洁的村庄生机盎然,错落有致的民居依山而建,大棚里的蔬菜长势喜人……一个集田园观光、现代农业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吉水县黄桥镇大桥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焕发出勃勃生机,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老家变化真大呀!在家门口能有这么好的景区,小孩子玩得开心,感觉很幸福。”近日,从浙江回乡过年的刘女士笑容满面地说。

杨万里诗画小镇·田园谷香景区将一些热门景点如丛林捷足先登、彩虹滑道等大型游览、游玩项目,“搬”到了家门口。一时间,相关视频、图片等,“刷爆”了抖音短视频平台、微信朋友圈,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景区如一片欢乐的海洋,到处洋溢着人们的欢声笑语。

“如果你想找一个回归自然的地方,享受乡野田园的慢生活,那田园谷香景区肯定适合你的选择。景区在相对空间内把‘红、绿、古’三色资源融合在一起,奠定了这个项目未来在文旅市场、在农旅市场的超强竞争力和核心能力。”田园谷香项目经理王伟介绍道。

据了解,该田园综合体项目以田园游乐为特色,以产业为核心,充分挖掘田园风光、美丽乡村新功能、新业态,以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新目标。该项目占地面积600亩,主要建设了一馆两园两区,即现代农业科普馆、生态采摘观光园、林下经济示范园、无动力亲子乐园、劳动实践研学区。通过产业集聚,深度融合农文旅教,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以“租金、股金、薪金”的机制联农带农,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户增收,实现共富共享。

文/欧阳诗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