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20分钟“生命通话”!万安民警解救轻生少年
2023-01-30 17:00 来源: 万安公安

近日,万安县一名15岁少年欲跳河轻生,万安县公安局高陂派出所民警在长达20分钟的通话里,找到了对方的所处位置,打消了少年的轻生念头,将其从生死线上成功救回。

1月27日20时许,万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一通揪心的报警电话,一名15岁少年称他和家人有矛盾,想跳河结束自己的生命。接警后,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向报警人所在地高陂派出所值班民警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206165422

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民警立即对附近水域展开搜寻,同时拨打少年电话力争与其取得联系确定位置。20时45分,民警成功拨通少年的电话。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少年透露自己因为在学校压力太大,家人也不理解自己,晚上与父母发生争执后情绪十分低落,这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一边在电话内稳定少年情绪,一边引导其说出自己的所在位置。21时许,民警在赣江边找到了欲轻生少年。

微信图片_20230206165427

看到民警后,少年的委屈涌上心头,开始低头啜泣,民警立即上前安慰,同时与他父亲联系沟通。在民警的一番耐心劝解下,父亲体谅了儿子的苦处,少年的心结也慢慢被解开,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今天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会多和孩子沟通,保证不会让类似的事情再发生。”临走时,少年的父亲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文/刘艳、叶强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