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安:男子寒夜滞留街头 民警暖心驾车送回
2023-01-30 16:58 来源: 万安公安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寒夜救助了一名滞留在外的男子,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1月24日凌晨3时许,室外寒风凛冽,气温骤降,特巡警大队队员正照常在街面巡逻。巡逻至老图书馆附近时,队员发现一位中年男子在街边徘徊,东张西望。“你叫什么名字,这么晚了怎么不回家?”队员上前询问。交谈中,队员发现男子说话断断续续,口齿不清,疑似患有智力障碍。此时室外温度低至零下1度,出于安全考虑,队员将男子扶上了警车,带回了芙蓉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30206165422

到派出所后,民警为男子端来热水,并为其买来方便面充饥,男子的身体逐渐缓和。“你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民警耐心与其交流,反复询问引导,最终从他的只字片语中找到了关键信息,成功联系上了男子在韶口乡的亲属。原来,该男子是赣州市兴国县人,在韶口乡的亲戚家过完年后打算到万安县客运站坐车回家,但因为错过了去往兴国县的末班车,便滞留在了万安县城。民警与男子亲属沟通后,第二天一早便驱车将男子安全送回了韶口乡。

微信图片_20230206165745

“还好他遇到了你们,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太感谢你们了!”看到男子安然无恙,男子亲属对民警尽职尽责、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感谢。

文/刘艳、胡杰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