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春走基层] 供港“肉篮子”里的吉安质量
2023-01-28 11: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月27日,清晨5点,在江西武功山食品有限公司安福甘洛猪场里,吉安海关关员正在仔细地对一批共360头的生猪逐头检查并打上针印编号,严格监控生猪装运上开往香港的专用货车。

香港市民喜欢购买现杀猪肉,尤其对“年猪”肉更是要求新鲜嫩弹,因而每年春节香港市场对内地的活猪需求非常旺盛。吉安一直是供港活猪的重要产地,在香港市场具有很好的市场认可度,深受香港市民青睐。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切实做好供港活猪检疫监管工作,助力保障安全稳定供应。据统计,假日期间已有14批次1680头供港生猪经吉安海关检疫监管合格,顺利运往香港市场。

“供港生猪是我们吉安辖区的一大特色出口产品,春节期间基本每天都有供港生猪出口,我们海关关员全力站好这班岗,保障通关顺畅,让香港市民在春节吃上新鲜和放心的猪肉。”吉安海关副关长孙明权说。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供港生猪通关监管工作,我市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加强与供港猪场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生产和出口计划,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对供港生猪实施预约查验和优先检验模式,保障快速放行。江西武功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强对此很有感触:“春节期间,香港市场猪肉需求量大幅增长,在原计划外,我们临时增加了生猪出口量,便向吉安海关提出了预约通关的申请。收到申请后,海关立即为我们加班加点办理通关手续,春节期间正常检疫监装,让这批生猪赶在早市前运达香港市场。”

从猪场到餐桌,我市严格落实全链条质量监控,加强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疫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从源头管控质量安全。孙明权介绍:“在生猪出栏前,我们还要派关员进入隔离场对其进行现场‘体检’,对每一头猪的体征进行快速检查,确保健康、安全。同时,检查运输车辆是否与申报相符、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核定活猪数量,确认无误后加施海关标识。”

据悉,2022年,我市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检疫监装供港生猪885车次,数量105979头,占全省供港生猪总量的六成。

文/肖传斌、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段江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