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开展森林防灭火 “平安春季行动”
2023-01-28 11: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1月至4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灭火“平安春季行动”,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降低森林火灾火险隐患,最大程度减少森林火灾损失。

为开展好森林防灭火“平安春季行动”,我市将防火宣传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在森林高火险期,春节、清明等火灾多发期,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和有效手段,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做到宣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村一户。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祭扫,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公开曝光一批典型火灾案件和肇事者处理情况,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法治观念和森林防火意识。

统筹安排并严格审批炼山,确保林区安全稳定,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充分发挥乡村防火护林员和林长制“一长两员”前哨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对防火护林员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对主要农事生产区、墓区,尤其是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的防火巡查责任明确到人,在进山入口设立检查点,控制火源进山,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持续开展督查检查,要求各级森防指组织成员单位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深入责任区开展森林防火督促检查,排查森林火灾隐患,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对主要通道沿线、景区景点和重点敏感区域重点督查。对热点多、火灾多、问题多的地方和时间长、影响大的森林火灾,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直接调查,并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文/刘济泉、见习记者邱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