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升腾城市“烟火气” 洋溢最浓“幸福味” 春节假期吉安文旅消费释放强大活力
2023-01-27 10: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023年春节假期,记者看到,吉安大街小巷热闹非凡,集市里人头攒动的热乎劲又回来了。城市“烟火气”回归、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让年味十足,“幸福味”浓郁。地标游、夜景游、文化游、乡村游,通通都是市民和游客的最爱,全市文旅消费释放着强大活力。

“体验冰雪世界、赏奇趣蜡像、游乐天空之星,真是个遛娃好去处。”位于高铁新区的吉安爱琴海购物公园自1月14日开业以来,迅速成了吉安人春节打卡热门地标,许多市民趁着春节假期,前去休闲娱乐。七星雪冰雪王国、奇趣蜡像馆、未来空间等城市首进品牌,体验感快乐满满,受到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一船载入梦,一河越千年。中国首部元宇宙景区、市中心城区后河·梦回庐陵景区,春节假期游客不断,舞龙表演、采茶戏、包汤圆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不少市民纷纷携家人或约上三两好友,走进景区享受惬意夜游时光,乘一艘游船,看后河湖光山色,赏庐陵千年文化,沉浸式体验别样的火热新春。

文化有活力,旅游有魅力。艳阳高照宜出游,峡江县各大景区内人气爆棚。玉笥养生谷景区靠着丰厚的康养文化历史沉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成为了市民出游的打卡地。走进蒋沙渔村,领略赣江秀美风光,体验文化乐趣,风味无穷。聚居着京、壮、侗、彝、傣、苗、瑶、畲8个民族的金梅花景区,让游客们沉醉民族风情流连忘返。

趁着如此美好的时节,不少市民也选择了到乡村景点去走一走、看一看,徜徉在青山绿水间,呼吸新鲜空气,观看精彩演出,感受乡村景点浓浓的年味。万安县高陂镇田北农民画村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游客吴阿金说,春节乡村游也很不错,景色美、民俗美,让她们的这个春节也变得更美了。

年味儿正浓,文旅消费正旺。全市各地城市“烟火气”都在升腾着,庐陵大地到处洋溢着最浓的“幸福味”。市民朋友们手握“必逛清单”,开启“买买买”模式,加上众多丰富新颖的活动推进,激发出了游客文旅消费的超高热情。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