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马奔腾迎新岁 春风送暖入人心 王少玄罗文江春节前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肖玉兰等参加
2023-01-20 10: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1月18日,市委书记王少玄等市领导来到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生产工人。记者郭弘毅 摄 

2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等市领导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记者白灵 摄 

吉安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我市各条战线以万马奔腾之势,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1月18日,市委书记王少玄来到吉安西站、高铁新区、医院、园区企业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并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市领导肖玉兰、漆海云、孙劲涛参加走访。

吉安西站是吉安形象的重要窗口,自2023年春运启动以来,车站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王少玄详细了解车站客流情况,询问春运组织、安全保障等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大家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来往旅客留下对吉安的美好印象。

随着“乙类乙管”措施落地,跨区域人员流动、货物流通加速释放。王少玄要求,要按照“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供安全便捷服务”要求,科学组织运力,强化安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持续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做好应急药品储备和应急救助演练,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便捷出行。

人勤春来早,高铁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积极响应号召,春节不停工,奋战“开门红”。王少玄感谢大家为吉安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大家统筹工作与生活,合理安排作息,并邀请大家利用闲暇之时“吉安人游吉安”。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落实春节期间在岗职工的生活、服务、薪酬保障,做到安全生产马不停蹄,红红火火欢度春节。

三年来,面对疫情严峻挑战,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少玄来到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南院区,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医疗工作者表达由衷敬意和感谢。他说,在省内外出现突发疫情,需要友情援助的时候,我市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白衣执甲、向疫而行,用精湛的医术有效保护群众安康,赢得各地群众一致称赞。你们是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者,是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最直接体现者。新形势下,防控重点是保健康、防重症,医院承担的任务更重、承受的压力更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全面推进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做好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满足群众医疗需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一年之计在于春。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2300余名员工春节期间实行轮岗轮休,保证企业不停产。王少玄与员工代表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打造“四最”营造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两不停”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2023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胡海洋、黄国栋分别参加相关走访。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又讯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调研春节期间保供稳价、疫情防控等工作,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市领导刘志斌、胡海洋分别参加走访。

春节“不打烊”,服务有温度。罗文江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一线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交谈,详细了解窗口服务内容、业务办理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窗口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希望大家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高效为民服务,展示服务窗口良好形象,打造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彰显吉安城市温度。在吉安公交公司,罗文江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要求定期进行车况检查,配齐消防设施,强化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确保乘客安全。

“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在吉州区北门街道城管大队,罗文江亲切慰问城管执法队伍、环卫工人。他指出,吉安的美丽离不开城管、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提升城市面貌,以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来到市中心人民广场执勤点,罗文江向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送上新春祝福,要求加大执勤巡逻防范力度,开展防酒驾宣传教育,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年味渐浓,价格是否平稳是群众关心的问题。罗文江深入四季春菜市场,要求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安心购物。在吉安清科源蔬菜基地,他指出,蔬菜产业是富民产业,要针对吉安蔬菜产业发展的短板,加大农业补贴力度,扩大根茎、茄果类品种种植面积,走农业产业化道路,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在吉安供电公司,罗文江详细听取电力保供情况介绍,希望大家值好班、站好岗,保障安全用电,做好应急保障,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群众用电安全无忧。

其间,罗文江还来到吉州区樟山镇清湖村卫生室,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和药品供应情况,并送上血氧仪和中药制剂。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