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年货里的幸福滋味
2023-01-16 08: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忙碌着,盼望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弥漫着辞旧迎新的气息,年货市场里红红火火热闹起来,每个人都在乐此不疲地选购年货,耳边是熟悉的吆喝声,到处都充满着喜庆。

“过新年,穿新衣,戴新帽……”新年将至,人们早早地为一家人置办新衣裳,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洋溢着过年的喜悦。

高高挂起的春联、款式多样的压岁包、包装精美的大礼包……都是置办年货的必备物品,喜庆的“中国红”不仅营造出团圆的年味,更寄托着人们喜庆的心情。

遂川人的年货清单里,少不了枚江的甜酒,入口糯软、味甜如蜜、酒香四溢……当然,板鸭、肉丸子、糍粑、笼藏米果等年夜饭桌上的传统美食,无不体现着遂川人在过年时的幸福滋味。

年味无处不在,它藏在列不完的年货清单里,藏在备齐一桌传统好饭菜的食材里,藏在喜欢很久终于买到的衣服里,藏在一张张喜悦的笑容里……这个城市没有匆匆忙忙的节奏,却从未停下幸福的脚步,在置办年货的喜悦中,遂川人的年味越来越浓了。

文/郭绍庆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