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加快文旅消费全面复苏 春节期间将开展近200项活动
2023-01-14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3日,市文广新旅局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市加快文旅消费全面复苏的“十三条”措施,包括消费刺激、文旅惠民活动、引客入吉奖励、区域交流合作等方面,并介绍了即将开展的“打卡旅游休闲 打开欢乐春节”吉安新春文旅惠民活动。

我市出台的《关于加快全市文旅消费全面复苏的若干措施》主要包括加大政策奖励,刺激市场需求;拓展旅游惠民,提升消费水平;加强宣传推广,扩大城市影响;挖掘特色文化,推进文旅融合四个方面内容。

据了解,我市将通过“云游吉安”及县(市、区)等智慧旅游平台,市、县两级全年将发放文旅消费券3000万元,还将以直播、视频、图文、攻略等多种形式,举办50余场文旅线上直播带货、消费券补贴、限时红包、店庆大促引流等“云游吉安”线上文旅产品特卖活动。此外,市本级还将设立1000万元“引客入吉”奖励资金,对组织旅游包机、航空旅游组团、旅游专列等所有来吉的市内外旅游企业进行奖励。

今年,我市将开展“惠享文旅燃动四季”百千万文旅集市嘉年华活动,在全市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重点打造100个文旅消费集市,引导1000户以上重点商户入驻,打造10亿元以上消费规模。吉安文旅惠民卡2023年将新增市内外优质合作景区或项目20家,新增餐饮、娱乐、酒店、民宿等折扣类商家60家,实现与抚州、兰州、株洲、呼和浩特等四省(自治区)十市景区的互通互惠。

此外,我市1月14日正式启动“打卡旅游休闲 打开欢乐春节”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春节期间,全市将精心组织近200项文旅活动,如后河·梦回庐陵景区“新春喜庙会”;高铁新区灯光秀、烟花秀、网红打卡秀;吉州区“这里很吉安”水巷游园会等,为市民们奉上一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覆盖城乡、全民乐享的文旅欢乐盛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