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委“民声通道”2022年下半年部分反映件办理情况通报
2023-01-14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反映问题:泰和千江云邸项目拖欠民工工资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泰和县委核办,2022年7月11日,重庆市御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将迟付给千江云邸项目钢筋、混凝土、土木班组的工资25万元足额发放到位。

2.反映问题:青原区文勤华庭小区餐饮店长期油烟扰民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青原区委核办,3家油烟排放指标异常或超标的餐饮店已改建餐厨烟道,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维护保养,现已整改到位。

3.反映问题:吉安县安塘兴海矿业有限公司违法生产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吉安县委核办,已对该企业在新许可证未颁发前的违法采矿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并处罚款。同时,对该企业违法占用林地行为立案调查,将依法进行处理。

4.反映问题:开通吉安市住房公积金“商转公”业务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核办,已于2022年8月10日开通与合作银行的“商转公”直转业务。10月25日,按照“先预审、再结清、再放贷”模式开展“商转公”业务,实现对本市商业银行的全覆盖。

5.反映问题:永丰县古县林场竞卖山场承包方乱砍伐杉木,破坏村民油茶林和养殖设施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永丰县委核办,永丰县古县林场中村分场竞卖山场的承包方是按作业设计进行采伐,但采伐过程中存在误砍界址上少数杉木,以及损坏村民油茶林和养殖棚的情况。经协商,山场承包方在采伐清场后,据实赔偿误砍的杉木和被压坏的油茶树,并承担养殖棚整修和油茶林内滚石清理费用。

6.反映问题:石阳小学二部门口路段两侧行道树枯死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市城管局核办,因该路段建设范围内尚未完成房屋拆迁,道路暂由施工单位管理养护,加之持续干旱、疫情封控无法及时浇水,致使出现行道树干枯死亡的情况。已督促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对未完全死亡的树木专人养护,已枯死的换栽补种。目前,已完成苗木采购。

7.反映问题:万安县窑头镇夏平至城洲道路破损严重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万安县委核办,群众反映夏平至城洲通村主干道路破损情况基本属实,已于2022年10月底启动道路翻修工程,并于11月上旬完成路面重修,现通行正常。

8.反映问题:庐陵新区万石湖片区拆迁项目苗木补偿款未发放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庐陵新区党工委核办,360万元苗木补偿款已于2022年12月12日转入禾埠街道新丰村委会账户。因涉及村民较多,经银行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批量从新丰村委会账户上发放,12月30日已全部发放到位。

9.反映问题:市区到峡江县无城际公交车的问题。

处理情况:经市交通运输局核办,自2023年1月1日起,试运行开通峡江至吉安城际公交班线,并对原有客运线路及站点进行优化调整,日发班次增加至10班,始发车站为峡江汽车站(水边)和峡江客运西站汽车站(巴邱),终点站为吉安客运中心站,全程75公里。目前,该城际公交车辆实行无人售票阶梯票价,乘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投币等方式乘车。

中共吉安市委办公室

2023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