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打造“红色物业” 共建美好家园
2023-01-04 11: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这物业党支部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交代,我们必须要竖起大拇指点赞。”近日,在遂川县泉江镇城东社区锦绣国际小区,业主纷纷对“红色物业”治理模式点赞。

好评背后折射的是遂川县打造“红色物业”的成效。2022年初,遂川县被列为吉安市“红色物业”试点县。该县精心打造“红色物业”示范小区,积极推进“红色物业”与“红网格”互融共进,大力提升共治共享水平,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遂川县打造‘红色物业’是强化基层治理平台的生动实践。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社区物业治理全覆盖,推动物业服务有效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遂川县住建局局长刘莲花说。

网格“塑形”,党建“铸魂”。遂川县以党的组织体系重构优化网格治理体系,构建起“城市社区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一抓到底的五级组织体系。每个党员中心户联系30至40户业主,初步实现了“党建引领、一网统筹、全域覆盖”的格局。同时,成立物业管理行业党总支部,采取单建、联建的方式,实现16家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全覆盖。

多方联动,互融共进。“社区‘两委’成员兼任物业公司支部委员,物业公司负责人担任社区‘两委’兼职委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以增强物业和社区的沟通协调作用。”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卢艳红介绍。遂川县建立了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业委会党小组和物业公司党支部互融共进机制,构建“社区网格党支部、业委会党小组、物业公司党支部”三方联动议事工作机制,把小区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

转变观念,质效齐升。“现在,物业工作人员不定期敲门家访,从‘等问题上门’向‘上门找问题’转变,这是深受群众好评的一个好做法。”泉江镇江南丽景小区业主刘先生说。江南丽景“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以来,物业企业在小区发放致业主的一封信,多次上门征求业主意见,主动查找不足,主动认领问题,建立业主“微心愿”清单,组织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文/李书哲、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