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美丽的小镇
2022-12-29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我的家乡地处赣中福地安福县西乡的一个小镇——横龙镇。这里拥有枚不胜举的果树,每到收获的季节果香就氤氲着整个小镇。

秋天到了,大片大片的柚子树叶拱托着一个个黄黄的柚子,那柚子便像一个个小小的灯笼一样挂在树头。那一排排柚子树像似列兵在守护在这香香的柚子。

此刻,桔子园里的桔子也熟了,一个个玲珑的红红的小桔子你挤我碰争着从绿叶丛中露出笑脸。那翠绿的叶子,在红桔子的衬托下更绿了。一阵风拂过,绿海漾起“波纹”。一条小河横贯桔园南北,河水潺潺而过,好像给桔园奏响丰收的乐章。每当这时,就有不少的外地客人来这里,亲自到果园里采摘又香又甜的果子,体验回归田园生活的乐趣。

横龙石溪是当地有名的风景胜地。这里樟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宛如一个个巨人在守护一方胜地。成片的竹林,根根竹子不断拔节向上,好像要与天公比高。清幽的小径穿过竹林,绕过大樟树向着山的深处延伸,让人看了遐想翩翩。据老一辈说,镇子里的自然风光有利身体健康,横龙镇也成了名副其实的“长寿镇”。鉴于横龙镇风景优美、水果飘香,人们把这里称为“绿色养老院”和“水果批发基地”。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水果飘香、风景优美的小镇。我爱我的家乡——安福县横龙镇。

安福县横龙镇中心小学 三(5)班 张奕娴

指导教师:姚绘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