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左安镇 “三到位”防范养老诈骗
2022-12-29 16: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为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近日,遂川县左安镇在全镇辖区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工作开展“到位”。该镇在圩镇路口、广场公园等人员流动较多的地方张贴反诈海报、悬挂反诈条幅,宣传反诈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诈骗陷阱,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防止“养老钱”被骗。

干部入户宣传“到位”。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面对面”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让涉老反诈宣传走进每家每户。

以案说法宣讲“到位”。该镇通过最直接、最有效的“以案说法”方式对老年人进行反诈教育,提醒老年人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教育引导老年人生活中如遇到可疑事项,应及时与子女进行沟通查证,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查证,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文/杨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