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感染新冠如何用药?这些要点请牢记
2022-12-24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对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基础性疾病或者基础性疾病处于稳定期的人群,可以进行居家自我照护。

感染者有症状的,比如发烧、咳嗽等,需要做好对症治疗,没有症状的不需要治疗。

居家对症治疗选药原则:

可根据自身用药习惯对症选药,相同成分的药不要叠加使用,以免出现药物过量风险。用法用量按药品说明书服用或咨询医生。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病或慢性病的患者建议咨询医生,根据医嘱用药。

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

发热: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阿司匹林、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颗粒/胶囊、宣肺败毒颗粒、清肺排毒颗粒、疏风解毒胶囊等。咽干咽痛: 地喹氯铵、六神丸、清咽滴丸、疏风解毒胶囊等 。咳嗽咳痰:溴己新、氨溴索、愈创甘油醚、乙酰半胱氨基酸等 。干咳无痰:福尔可定、右美沙芬等。流鼻涕:氯苯那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 。鼻塞:赛洛唑啉滴鼻剂等。恶心/呕吐:桂利嗪、藿香正气水/胶囊等。

新冠感染可能导致慢性病、基础疾病的病情加重,因此,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日常一定要规律用药,控制好病情,家中要储备一个月左右的基础病用药。如需去医院请规范佩戴口罩,经常使用酒精免洗洗手液。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胡正根 整理)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