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2022-12-21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中心组成员理论素养、工作能力为目标,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为加快推进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不断推动全区各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注重示范引领,着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航仪”和“风向标”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带头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作为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首要内容和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会议的“第一议题”,形成机制、作出示范,由区党工委书记主持集中学习活动。深入研讨学。以中心组成员自己讲、相互论为主要形式,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推动发展。坚持把集中学习向深化个人自学拓展延伸,通过“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提前编印发放学习资料,撰写心得体会,引导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悟、话落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辅导交流学。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上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碳达峰碳中和与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组织赴吉安烈士纪念园、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注重建章立制,着力在严格规范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用制度管学、促学、考学。坚持用制度管学。制定了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对中心组学习组织领导、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管理、学习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使学习由“软任务”向“硬约束”转变,实现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坚持用制度促学。年初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全区各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对学习重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作出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督查、报告、通报等制度,定期转发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提示》,督促全区各级党(工)委按要求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各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注重成果转化,着力在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同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企业服务、党的建设等结合起来,努力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理清发展理念,学习各种实用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破解难题的能力,为“冲刺两千亿、挺进五十强、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