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充实展陈内容 推动廉洁教育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命名为“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2022-12-19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命名为江西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好江西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共文化机构等在传承党的廉洁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方面作用,江西省纪委机关、江西省委宣传部联合发布39家场馆命名为江西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名列其中。

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创立之地。这里红色资源丰富,有7处革命旧址、博物馆、纪念场所列入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保存完好的革命遗迹和不可移动红色文化遗存104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6处,孕育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厚植清廉根基。

2010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被中央纪委监察部命名为全国首批50个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一直以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发挥廉政教育作用,突出廉政教育功能,研发廉政教育课题,撰写廉政教育讲解词。截至目前已为来自全国各地60万游客提供了2296批讲解。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拍摄廉政教育视频,通过直观形象、生动具体的人物和事迹,传播廉洁理念。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讲解员廖俊杰《永记于心的革命信仰》获评中宣部“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扩大首批廉政教育基地的示范辐射。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成立了井冈山精神廉政宣讲队,送课进校园、社区、军队,让廉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功能,坚持建设、管理、使用并重,充实展陈内容,改进布展方式,创新陈列手段,加强科学管理,完善配套措施,提高服务质量,经常性组织开展廉洁主题教育,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文/吕轩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